恭喜看到這篇文章的夥伴

 

想必各位夥伴也準備要回到國軍的溫暖的大家庭了吧(都給我嗨起乃 ~

這邊分享一下教召該帶什麼東西,讓你做個準備

 

我是2018/3月召的,要帶什麼物品這裡給各位參考

還請依照各位夥伴的召訓日期做調整

 

這次是我第二次教召,兩次都是成功嶺

上次就是兩年前105/九月左右

所以我會比較一下兩次的差別

 

有些東西上次用很兇,這次就還好

但重點是這次很硬,這句話有看到就好

 

1. 教召令,還有教召令上寫的身分證件

(  我有用到的是 : 身分證、私章

沒身分證就要其他身分證明文件)

沒私章的就改親筆簽名,最後解召領錢用

 

2. 衣架

衣架看個人,因為裡面已經有衣架

如果你有個人衣物要掛或是洗衣服要晾,斟酌帶

但我個人的的經驗是用不到  (因為我沒有洗衣服)

其他人大概也只用到1-2個

 

第一次教召想要天天洗內衣褲的話,衣架就有需要

但我這次就都帶回家洗,輕鬆很多

建議是就帶回家洗吧,5天而已

 

3. 盥洗用具   (洗面、牙膏刷、洗髮沐浴)

盡量輕便就好,減輕背包重量方便很多

洗衣粉我的連有一大包打開給人使用

但不知道是不是各連都有附。


不然就沐浴乳、香皂加減用就好

營區忍一下這樣

 

4. 手錶

對時間用,如果不想跟人問時間就帶,不然跟著旁邊的一起行動

 

這次教召跟上次比起來硬很多,時間都壓很緊,所以不太需要對錶

因為休息或下課時間椅子上坐一下

就上課了,所以…嗯你懂的,精實!

 

5. 衣物

教召會發黑襪*2、白內衣*2、毛巾

如果不要穿裡面發的物品,就自己帶

 

我的作法是

第一、二天穿軍中發的,穿完就丟

所以只要多帶兩套衣物就解決四天的份

看個人

 

另外便服,尤其是衣服

如果是夏天被召,強烈建議多帶一件解召要換的衣服

我上次是9月召非常熱,第一天穿進去的便服會非常臭

可以接受就穿. ˊ ˇ ˋ

 

這次教召真的謝天謝地遇到寒流

…但感冒回來  ˊ □ ˋ

 

6. 錢     (約500-1500元)   (零錢頂多150元投販賣機)

錢的部分,我三餐都進餐廳

飲料加減買總共花不到100元,還買了一包餅乾出來吃

如果很不愛餐廳,有營站跟OK商店可以吃

(商店打74折的樣子,超猛)


如果每餐都吃會花比較多錢

加上回程的交通費,我就建議要帶到1000元  (交通費自己斟酌)

 

補充一下,上次教召有很多時間去營站買飲料餅乾之類,這次時間很少

只有三餐有時間可以去OK買餐吃

所以要花錢


是也沒這麼多東西好花的

 

7. 手機

這次入營用金屬探測器掃

所以就乖一點,手機自己交出去吧,你要拚也是可以

 

每天使用時間約1小時以下,行動電源帶著,充電線帶著(中山室可以充)夠用

 

8. 其他

其他類不是每一個都需要帶的

8-1 衛生紙

-大便用

8-2 書

-打發時間用

8-3  止汗、防蚊、痱子粉

-天氣熱用

8-4  外套

-晚上天氣冷用

 

上面的8類也參考一篇2017年的建議

再根據自己的需要有刪減

起碼這五天我沒有出什麼問題

 ----以下心得----

總體來說

這次教召相比兩年前,個人體感

兩年前如果是硬度是6.0

這次硬度大概是7.5 (硬邦邦)

 

所以進去想要爽,想要耍廢的就別想了

 

就是一直上課(看你什麼專長)

晚上的休息時間也少很多,本來帶了三本書要去看,結果一本都看不完

 

硬阿(嘆

 

 

好險我退了,希望大家平安出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avo 的頭像
    Eravo

    E的部落格

    E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